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魔道祖师之伪历史(同人)31

[蓝曦臣    蓝启仁    江澄    虞紫鸢   金光瑶][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          



感谢关注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的支持❤️❤️❤️

今天算是有小小福利,双更!         



       今日的家主选到了江晚吟。徐致远起立分析道:“江澄江晚吟,父江枫眠母虞紫鸢,长姐江厌离姐夫金子轩外甥金凌,师兄魏婴魏无羡。”

      “少时江晚吟宗主因父母不合,性格所致,周围并无同龄玩伴。直到江枫眠宗主找到老祖前辈带回莲花坞,老祖前辈与江晚吟宗主同学同住同玩。”

        “加上有老祖前辈的调和,江氏的子弟也与江晚吟宗主共同学习和玩耍。”

      “但因其母虞紫鸢心中怨愤,不修口德。对江晚吟宗主只知打击和责骂,处处觉得江晚吟宗主比不上老祖前辈,让心性好强的江晚吟宗主对攀比有了魔障。”

       “更是三番五次打断江枫眠宗主的教导,为二人关系埋下隐患。” 
         
       “江枫眠宗主越是想教导,虞紫鸢越是打断和责骂,让江晚吟宗主性情与云梦江氏家风越来越背道而驰。”

       “若是江家平平安安,有江枫眠宗主看着还好。可惜当时大势,莲花坞被灭,射日之征开始,让江晚吟宗主的性格脾气越发扭曲。”   

       “温氏教化,世家本家子弟被驱赶至暮溪山引妖兽,被困玄武洞时,面对温氏杀人放血引妖兽的要求,世家子弟不敢出声,唯有含光君蓝忘机金子轩二人毫不畏惧。”
    
       “老祖前辈机智救下将要被温氏捉拿的含光君和金子轩,并且以身挡住当时挥向一位少女的温氏烙铁。”

       “玄武洞中屠戮玄武惊醒,温家众人慌忙逃出并且堵死洞口。当时是老祖前辈吸引妖兽让世家子弟逃离,含光君与老祖前辈共同杀死屠戮玄武。”

       “江晚吟宗主从玄武洞中逃出后赶回江家求救,老祖前辈与含光君终能获救。”
         
       “然而温氏在火烧云深不知处,建立教化司后已经不再掩饰自己的野心。”

       “他们将江氏作为第一个开刀的人,除了江氏地处要塞外,江氏本身也是四大世家中最好拿捏的软柿子。并且蔑视江氏到了让一个爬床的侍女到江家耀武扬威。”     

       “当时,虞紫鸢明明已经不能容忍温氏做法,心腹侍女杀死温氏的几十门生,却不去通知其他江氏之人做好准备!”

       “信号烟花已放,化丹手温逐流都已进了大厅,虞紫鸢作为主母,不赶紧让江家做好应战准备,竟然与温逐流你来我往的谈话!”

       徐致远很想扶额,但是这是课堂,他还得继续分析下去。      

       “更离谱的是,当时老祖前辈被紫电打伤不好行动,江晚吟宗主不赶紧去杀了那个放信号的侍女,还在那看着。”

       “就算老祖前辈推了一把江晚吟宗主提醒他去解决那侍女,结果见虞紫鸢被缠回身相救。”

       “自己却被打中肩头,还是虞紫鸢用紫电把温逐流撞到墙上,而那侍女得到机会将信号烟花放出去。”

       “几人在大厅中打斗却不去通知江氏子弟帮忙,直到虞紫鸢提着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冲出大厅才通知门生立即整队武装。”

       徐致远面无表情,这种情况下温氏都不能灭了莲花坞,那温氏干脆洗洗回家吃肉夹馍吧。

       一个世家嫡女出身的主母,一个世家少宗主,他们是怎么做到在这危难时刻避开所有正确做法,活活拖得江家人匆忙应战。温家清点出来的法宝都没用,这是留给温家当收藏吗!         

       “最后时刻,虞紫鸢还不忘给老祖前辈扣上一个黑锅,称老祖前辈是祸害给江家带来灭门之祸,还要老祖前辈死也要护着江晚吟。”

       “更可笑的是江晚吟宗主竟然对着老祖前辈说出[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

       “也不知后面江晚吟宗主巴巴的去和金家联姻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句话!果然利益面前什么愤怒和不甘都不重要了!”  

       “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逃亡时,见到有温氏门生修士在街上巡逻,再过不久就要撞上老祖前辈,江晚吟宗主跑出来引开了温家人。但是被抓住的江晚吟宗主却被化去金丹。”

      “而老祖前辈潜回莲花坞打探时则遇上了在岐山清谈会时遇见的温家旁支,温宁前辈。”

       “温宁前辈听闻温晁带人前往莲花坞,便偷偷跟着到了莲花坞。帮助老祖前辈救出江晚吟宗主带出紫电,连江枫眠宗主和虞紫鸢的遗体也是温宁前辈移出。”     
        “温宁前辈更是带着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到了较为安全的夷陵监察寮,当时的寮主温情前辈虽不想老祖前辈连累他们,但是仍然收留照顾了江晚吟宗主和老祖前辈。”

       “而在当时,清醒过来的江晚吟宗主是见过温宁前辈,虽然当时心中愤怒,但是后来安全离开难道就不会想到是温宁前辈的收留帮助之恩吗!”

      “呵,因为是温家人,因为家被温家所灭,所以理所应当认为这是他温宁该做的?”      

       “后来老祖前辈请求温情前辈剖丹给江晚吟宗主,离开后又被温晁抓住扔进了乱葬岗。”

       “直到三个月够老祖前辈修成鬼道回归,给当时的射日之征带来极大助力。”

       “然而,射日之征成功后江晚吟宗主作为江氏宗主处理宗门事务,老祖前辈可一点都没插手。”

        “江家姐弟二人与老祖前辈相处中竟一点也没发现老祖前辈不再佩剑的缘由,更没发现老祖前辈身体状况如何。”

       “江晚吟是宗主是男子,又太忙还说得过去,那江厌离难不成也忙着处理宗门事务?”

       “哪怕是看出老祖前辈身体需要休息进补,多给老祖前辈准备点补身体的也好啊!”   

       “温宁前辈一脉被金氏带走,迫于无奈的温情前辈不得不求助老祖前辈。”

       “说来好笑,温情前辈是岐山圣手时,多少人向她求助!温情前辈又救过多少人!最后也只有老祖前辈一人肯帮助温情前辈!”

       “可是老祖救出温宁前辈他们后,温宁前辈已经被虐杀,老祖前辈不得不带着一帮老弱妇孺去乱葬岗。”

       “可笑,江晚吟宗主作为江氏宗主,射日之征也有功劳。不去要来一支温氏老弱妇孺,早早安顿,免去一通事。”

       “只怕在江晚吟宗主心中他没有杀了温氏所有人已经是开恩了!”

       “收留之恩算什么!救命之恩算什么!移出父母遗体之恩算什么!没有利益他江晚吟做什么要去得罪金氏!”

      “更是与老祖前辈假意决裂给百家看!让玄门百家知道才刚重建的江家,还没有强大力量的江家,自动放弃了一个强有力的宗门助力!江晚吟短视至此,简直是可笑至极!”    

        “温情乃岐山圣手,没有利益金氏会接手?更不要谈温情温宁前辈的恩情,若是不想见,可以找个偏远的地方安顿。”

       “当时江晚吟在金家听了挑拨就心生怨恨,还对着老祖前辈。”

       “明明含光君都说过老祖前辈没有说过江晚吟的话,他的耳朵是只听得到金光善的话听不到含光君的话吗!”

      “当初都没见到江晚吟这么听江枫眠宗主的话,对着金光善可比自己亲爹都亲!”      

       “上乱葬岗对着已经死去的温宁前辈他又是怎么做的!拔剑要烧了温宁前辈的尸身,让老祖前辈交出温氏余孽!”

       “明明知道温宁前辈的帮助,却因为不想报恩三言两语就抹去了!”

       “什么叫[所有人都恨温狗,恨不得他们死得越惨越好,谁护着他们就是在跟所有人作对]在金家可不是这么说的!”

       “蓝曦臣可还为温情前辈辩护可没要他们死,更没说护着温情温宁前辈他们是和蓝家作对!”

       “自己玩不过老狐狸又想要好名声,就拿着自己的恩人当踏脚石了!” 

       “更可笑的是老祖前辈说的是[告知天下,我叛逃了。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都与云梦江氏无关。]

       “怎么到他江晚吟嘴里就变成了[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众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

      “什么叫与百家公然为敌,他是要老祖前辈与百家不死不休吗!江晚吟那张嘴,可真是厉害!”      

       “不夜天时江厌离以身相救老祖前辈,江晚吟难道没看到,他难道不知道恨的应该是那些害死她姐姐的世家。”

       “最后还是老祖前辈报的仇,而他江晚吟转头就带头围剿乱葬岗,制定计划。”

      “连在射日之征中墙头草的老狐狸金光善都没办法抹去江晚吟的功劳。“

       “若不是百家目睹,若不是知道的人多,金光善怎么甘心让个重建宗门的年轻宗主拿首功!”       
       “乱葬岗的情况他江晚吟不是不知道,一群老弱妇孺,死了还要扔进血池。但凡他有点良心,让他们入土为安都不行吗!”         

       到后面徐致远的声音越来越愤怒,如果说前面的江晚吟是个别扭的少年,是心中仍有兄弟情义的少年。

       那么越到后面就越来越扭曲,为了自己眼前的蝇头小利不顾一切,简直既蠢又恶毒! 

评论(54)

热度(8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