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魔道祖师之伪历史(同人)32

[蓝曦臣    蓝启仁    江澄    虞紫鸢   金光瑶][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   



        “后来的江家哪里还是那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云梦江氏,分明是刻薄毒辣的云梦虞氏!”

       “金家虽有联姻之故,可敛芳尊不是傻子,老祖前辈的事他知道的不多,但是光是金家经手的事老祖前辈完全无辜。”

        “蓝聂两家和江家更是离的远远的,毕竟对自己一片赤诚的老祖前辈,江晚吟宗主却在背后捅他一刀,这种人哪家敢接近。”

       “当初温家事聂蓝两家不知前因后果,而江晚吟宗主却是老祖前辈的师弟,更是亲近的人!”

       “都说过温家有恩,还能做出带头围剿师兄和恩人的事,聂蓝两家在品性上就不够看好江家了!其他家族更是对江家又惧怕又远离!”

       “再加上为了稳固江家在玄门中的地位,江晚吟性情脾气更加暴戾。云梦人有难不敢去请,宗门与百姓关系冷漠。”

       “虽说修仙者比之普通人生命更长,能力更强。但是若失去百姓拥护,普通人家出了有天资的人怎么会送到宗门,怎么让宗门绵延不断。”

       徐致远总结道:“江晚吟少年时因父母之故,该学的没学到,致使当上宗主后建宗门容易,守宗门难!”

       容子澜补充道:“身为宗主,自然门下强者越多越好。宗主是总领宗门方向事务之人,虽修为不能太低,但也不是有了比自己强的人就打压!”

       “修仙,讲究的是逆天而为,自己不够强就努力,难道还要让别人扮弱来衬托自己吗!”宋承宇说道。

       聂君明补充:“江晚吟宗主少时听虞紫鸢家仆之子说多了,家人还在时,还能当老祖前辈是兄弟朋友。”

       “等到自己坐上宗主之位,心态自然转变。对手上唯一拿得出手的强者不知道好生笼络,反而为了些虚名推出去,简直没脑子!”

       “为了一个薛洋,金家敢在赤锋尊刀下保人,再看看江家……”

       聂君明摇摇头,“以后江家下属估计也怕自家宗主将自己说弃就弃!”

       李茂懿也无语,“温氏明显有备而来,一个宗门首徒哪里能记在温若寒心中,老祖前辈的分量还不如江晚吟宗主这个板上钉钉的下任宗主。”

       “虞紫鸢和江晚吟宗主明知道与老祖前辈无关,却还要给老祖前辈扣锅。”

       “江晚吟宗主好歹是世家少宗主,连这点眼界都没有。射日之征后玄门百家说是老祖前辈给江家带来的祸患,可玄门百家又不是没脑子,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看不清楚。”

       “还不是有人把当时在莲花坞内一个温氏侍女的话传出去了,当时听到这番话的人活着的可就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是谁传的一目了然!”

       成翰飞道:“宗主无容人之量,无长远目光,无知恩图报之心。有这种宗主在,宗门怎么可能长久!”

       “老祖前辈和江晚吟迟早要分道扬镳,一个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一个是利益至上。”

       “少年时期没有利益还好,若是最好的结果不过是莲花坞未灭,老祖前辈云游四方,行侠仗义。”

       “江晚吟稳坐宗主,还有亲姐可以在中间调和,不然两人可能就渐行渐远了。”温竹筠道。

       课后温竹筠把不能加主观感情的分析放在一边,对江晚吟他没骂已经是控制自己了。

       当初江晚吟对着救他的温宁前辈叫[温狗],他就恨不得叫他[江狗]!

       “说江晚吟重亲情,可去他的吧!”温竹筠轻蔑道,“他剩下唯一的亲姐还不是拿去联姻了!听学时他可是亲眼看到金子轩的表现,亲耳听到金子轩的污蔑!”

       “琅琊送汤事件又不是不知道,自家亲姐的尊严和脸面都这样被人踩在脚下碾了,为了金家联姻还不是巴巴凑上去!”

       “说是他姐喜欢金子轩,我看就是不喜欢他也有办法让他姐嫁!得亏他姐没有喜欢其他人,要不然我可不信他能为了他姐的幸福放弃联姻!”

       付思源虽然不是温家人,不过他们付家也是在素问阁内两百多年了,对知恩不报不说还恩将仇报的江晚吟也没多大好感。

       “明知温情温宁前辈的大恩却干出杀恩人全家的事,这种人普通人都鄙夷得很。”

       “普通人做不到在恩人被众人围攻的时候赔上全家性命去救,但是心中也是愧疚难当,更不可能做出带头剿杀。”

       “更何况还有移送父母遗体之恩,光凭这个大恩,他江晚吟就是拼上江家也该报!温氏杀了他父母,灭了江家,江晚吟就拉起队伍参加射日之征!”

       “那温情温宁前辈的大恩,他江晚吟难道不该拼上江家去报恩吗!不过就是报恩没利益没好处,他江晚吟怎么可能为了些得不到好处的人赔上自己的宗主之位,赔上自己的名声!”

       聂君明却想到之前蓝曦臣对当时老祖前辈的评价,“这蓝曦臣怎么不对江晚吟评论说[心性大变]呢,老祖前辈当时一没杀人放火,二没迁怒无辜。他蓝曦臣就有脸说老祖前辈[心性大变]。”

       “江晚吟迁怒无辜,无视人命,这才是[心性大变]吧!蓝曦臣是看人下菜啊,江晚吟一个宗主做的事他就装作不知,老祖前辈不过性情狂放就轻易下定论。”

       “他是欺负老祖前辈人好不计较,还是踩着老祖前辈抬高他自己呢!”

      世上不是没有君子,但是以君子的要求来看,他蓝曦臣都要是君子可真污了那些真正的君子!

       成翰飞对虞紫鸢和江晚吟宗主的脸皮惊呆了,“这对母子也太奇葩了吧,明明不是老祖前辈的错,非要给老祖前辈扣锅,他们连这点眼界都没有吗!”

       楼既明却道:“这恰好说明他们聪明极了!”

       “啊?!”成翰飞糊涂了。一脸茫然的看着金思齐。

       金思齐挑挑眉,“不扔给老祖前辈扔给谁?说江家的主母战前不赶紧通知门生做好对敌准备?还是说江家主母对敌时和敌人聊天?”

       “还是说江家少主连个灵力低微的侍女都杀不了,让人放了信号烟花?这些话传出去江晚吟还重建个什么江家,被人笑死算了!”

       成翰飞眨眨眼睛,“不会是因为这样虞紫鸢才不肯走的吧?要是让江枫眠宗主知道自己的妻子,江家的主母对敌时一点准备都不做,让江家子弟白白流血送命,估计江枫眠宗主也忍不了吧!”

       “后来江枫眠宗主不知道江家情况,毕竟温氏打进江家前江家的人不可能没有察觉,所以江枫眠宗主以为江家还是做了点准备。不一定就会死?”

       徐致远赞同道:“很有可能啊!而且江枫眠宗主也以为虞紫鸢再怎么也会组织其他子弟撤离江家,留下点力量吧!谁知道就送了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

       朱怀信道:“是不是应该感谢那个温氏侍女呀!要不是她一开始提老祖前辈,老祖前辈也不会因为被罚和江晚吟宗主呆在一起。”

       “不然虞紫鸢当时只救身边的人的话,老祖前辈岂不是就要死在莲花坞了!”

       话题歪在老祖前辈究竟是死战莲花坞好呢,还是后面出去结果要剖丹要掉进乱葬岗还要受逼迫和围剿好。

       不过大家觉得为莲花坞死战好歹有个名声,更不用受后面的苦了。

       江晚吟可能不用救老祖前辈就不被化丹。至于射日之征没有老祖前辈当帮手,江家和玄门百家怎么办那是他们的事。

       就是因为老祖前辈,玄门百家才太轻易获得胜利,对大功臣都造谣生事。至于江家还能不能回到四大世家的位置,那是江晚吟的事。

       温竹筠也表示反正温情温宁前辈一脉除了蓝思追前辈都死了,挫骨扬灰的扔血池的,还不如射日之征后立刻被处决呢!

       再说了没有老祖前辈,谁知道温家就一定会输?

       有温宁前辈在偷偷安葬老祖前辈不是问题!

      而且温家就不一定比玄门百家差吧!没看金家作孽玄门百家都忍了吗,连蓝家可都忍了,温家总不至于比那个金光善更差了吧!

       说不定等温家为家主之位闹起来,温家实力大减和玄门百家议和,那就啥事没有了!




补充:突然有一个另类的脑洞:虞紫鸢是不是不喜欢江枫眠,反而恨透了江枫眠和江家。可能虞紫鸢有了一个喜欢的人(可能是个散修,虞家不同意,看上江家了)。然而虞家为了利益联姻,把虞紫鸢嫁过去了。虞紫鸢与爱人分开恨透了江枫眠和江家,从不称自己为江夫人。然后在江家闹起来,先闹走了魏长泽藏色散人他们两个江家强有力的助力。然后女儿不教她世家嫡女的事,儿子就语言打击,把性子拐成和江家家风完全不一样的样子,羡羡这个有天资的潜力股非打即骂,离间少主和帮手的感情。最后温家来人了,一直拖到最后让江家人匆忙应战,不出所料江家都完了。至于江澄和羡羡因为毕竟是自己儿子,最后还是不怎么忍心让他死,而且江枫眠和江家也报复得差不多了,羡羡嘛毕竟都对他打骂这么多年有点愧疚,加上还要羡羡保护自己儿子呢!而且江澄性格和江家家风完全不一样,可以说家风断绝,女儿嫁人了就不是江家人了。最后自己成功报复完毕!

评论(76)

热度(9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