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魔道祖师之伪历史(同人)33

[蓝曦臣    蓝启仁    江澄    虞紫鸢   金光瑶][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         



       蓝思追呼吸急促,不止一次出现的温家遗孤、蓝思追、温宁这些词联系到一起。

       他是温氏遗孤?他幼时大病一场,很多事都不记得了。泽芜君告诉自己他是蓝家人,父母去世,含光君收养了他,可是这些画面却说自己是温氏遗孤?

        蓝景仪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心中有些担心。

       不是因为听到思追是温氏遗孤这个玄门百家厌恶的身份,而是担心若是思追的身份泄露出去,那思追有没有危险,会不会有人找思追麻烦?

      但是听到温家老弱妇孺们的遭遇又十分同情,甚至瞪了一眼江澄,没想到这位江宗主居然是这种人!温宁默默的看着蓝思追,他是阿苑?

       而江澄,若不是动不了,他可能会把这个空间毁了。

       这些人,凭什么这么说自己!他们知道什么!自己当初面对百家是什么情况!温家杀了他父母,杀了我江家人,我凭什么要救那个温家人!

       江家刚刚重建,还有阿姐,他怎么可能为了那群温家人和百家为敌!

       魏无羡!他多伟大!为了温家,江家说弃就弃!他说过的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不背叛我,永不背叛江家!都被他吃了吗!        
       聂怀桑则轻扫江澄一眼,这个江晚吟,运气足够好,有魏兄这样的人拼尽一切为他着想,有温情温宁这等不挟恩求报的恩人。

       不过也就运气好罢了,眼界、头脑、修为。聂怀桑心中摇头,莫说和他们三家比,就是和次一等的家族,甚至三流家族比,都没有什么好比的。

       哪家有了重宝不藏着掖着,他倒好,为了两句好话就推出去。当初乱葬岗后玄门百家当着面恭维他大义灭亲功不可没,背地里还不知怎么笑他。

       眼皮子浅得只看得见眼前那点蝇头小利。如姚家这等墙头草更是欢呼,江家被拉下来,其他世家可就有机会登上去。

        真以为江家还是四大世家?被灭一次,底蕴少了。现在的江家修为上也就一个江晚吟顶着,其他的长老客卿要么是精明能干处理点杂事,要么出谋划策当个幕僚。

       也就是乱葬岗他江家损失最少,加上金光善金光瑶父子为了仙督暗地里做了不少事,世家们要恢复元气才没跳得那么欢。

       至于江家的实力,有能力的散修不屑脾气暴躁反复无常,打压实力好的门人的宗主,没实力的江晚吟又不要。

       除了还念点旧情的老人,江家势力范围内的百姓哪家还想送孩子去江家,边缘范围的地方还有多少是想着云梦江氏的。

       空间这边,江枫眠牙关紧咬,阿澄!江家!他江枫眠哪还有脸去见先祖!

       江家即使是游侠出身,但是作为百年世家,侠义之心或许已经不那么纯粹了,但是对于家风是绝对不能断!

       不然他怎么会在温氏灭门时仍然义无反顾的回去,他不仅是虞紫鸢的丈夫,更是江家的宗主,他江家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家风他仍然要守着。

       但是他真的没想到虞紫鸢一个世家嫡女在大敌当前是这种表现,既然选择对抗温氏,为何不立刻组织门人应对,法器法宝不是留着落灰的!

      还有为何不赶紧组织那些小弟子撤离,他们在战场上帮不了太多,反而是累赘,但是那些都是新生的力量,哪怕给阿澄留着也好啊!

       二十多年他忍着虞紫鸢的无理取闹血口喷人,忍着阿澄对家规的不重视。但是他决不能忍江家家风被自己亲手断绝!

       她虞紫鸢爱叫虞夫人就叫虞夫人,但是阿澄是江家人,是江家下任宗主,不是她虞家的!

       温情听到温家老弱的下场虽然心中早有准备,但是还是忍不住心中悲凉。

       然而温情心中还燃起了怒火。她不是挟恩之人,当初魏无羡肯为了温家与百家为敌画地为牢,又唤醒了弟弟的神志。她感激,也有愧疚。

       若不是为了他们,魏无羡怎么只能呆在一个鬼哭狼嚎的乱葬岗,成为百家攻讦的对象。可是他的弟弟死了江晚吟还想毁了他的尸身,开口闭口的[温狗]!
  
      呵!他们这群人可比江晚吟知道什么是[知恩图报]!

       万幸,阿苑还活着,阿宁也还在!温情看着那边的温宁和蓝思追。

       温情不禁想到当初,不是没有人偷偷联系过她,一个岐山圣手若是没有价值,金家怎么肯要!

       更何况魏无羡还和他们在一起,一位神医,要神不知鬼不觉放倒一个人太简单了!

       只要她放倒魏无羡将魏无羡交出去,他们这群人就可以在百家眼中消失,去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生活。         

       不会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不用过着被人奴役的生活,更不用害怕朝不保夕!

       特别是阿宁变成走尸的那几天,她的心中一直盘旋着这个念头!

       她救的人恩将仇报,她的亲人处境艰难。她为什么不说出去,让玄门百家知道江家的宗主是个什么人!看江晚吟还有没有脸在玄门立足!

       到现在温情又恨又悔,恨不得在当初见到江晚吟时把他送到温晁那里!恨不得当初魏无羡求自己剖丹的时候将魏无羡迷晕杀了江晚吟!

      她后悔了,她是大夫,救死扶伤!但是她还是个姐姐,是有家人的人!          

       她后悔为何要救那个恩将仇报之徒!也后悔去求魏无羡,将他拖入这个困境之中!

       最后还要连累了他,金子轩的事,不夜天的事,最后他连死都是万鬼反噬!

  


   


   

补充:江澄心理引自观音庙江澄自己的独白。因为平行魔道世界没有莫玄羽献舍,羡羡没有回归,所以江澄就没得说的,这里给他补上。

江澄的嘴系列之一:
原文:魏无羡重新搭上他的肩,道:“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所以,闭嘴吧。谁说你不配做家主?谁都不能这么说,连你也不行。敢说就是找揍。
原文:江澄大骂道:“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羡羡说的是[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魏长泽不是和藏色散人云游四方,夜猎除祟去了吗?羡羡嘴里没有说一辈子吧!!

江澄的嘴系列之二:
原文:魏无羡道:“弃了吧。告知天下,我叛逃了。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都与云梦江氏无关。”
此战过后,江澄对外宣称: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众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

啧啧,江澄那张嘴,也就瑶妹和他可以比一比了!

评论(65)

热度(9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