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魔道祖师之伪历史(同人)34

[蓝曦臣    蓝启仁    江澄    虞紫鸢   金光瑶][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    




       课前几位少年还在想宗主的分析还剩下两位,也不知这次会是谁。课上,中年人抽出一份文章,“一问三不知。”

       成翰飞起立分析道:“聂怀桑,清河聂氏宗主,兄长聂明玦。蓝曦臣金光瑶为兄长聂明玦义弟,在聂怀桑宗主藏拙时多次求助蓝氏和金氏。聂怀桑宗主的人生可分为两段。”

       “前一段是兄长活着时。聂怀桑宗主本身天资不高,勉强结了金丹。但是有一位撑起一片天的兄长,便不求上进,喜爱花鸟鱼虫画册话本,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姑苏求学时认识了老祖前辈,二人交情只三个月。等到温氏建教化司,面对温氏要求聂家嫡系到岐山接受教化时赤锋尊态度强硬,温氏也并不强行要求聂家嫡系到岐山。”

     “赤锋尊此举既是爱护亲弟同时应当看出温氏对聂家并没有逼迫太过,而蓝家在火烧云深后不仅嫡长子出逃且将受伤的二公子送往岐山。”说到聂家,又不得不把一向和聂家交好又同处一流世家的蓝家进行对比。

      不得不说,明明聂家重武,而重文的蓝家却看得没有聂家深。又或者说,聂家重武所以更有实力和温家对抗吧。

     成翰飞带了些意味不明道:“赤锋尊与蓝家大公子十几年的交情,若温家火烧云深后还对蓝曦臣追杀,不可能聂家毫无反应。只可能说,温家只是因为蓝家的地位与听学一事给蓝家一个下马威,同时给仙门其他世家做个例子,让他们知道仙门之中谁才是第一世家。至于蓝家究竟派不派嫡系,或许温家并不在意。”

      说到这,其他几个少年神情颇带了些赞同。同时,也对那位含光君带着同情。受家族养育教导,在家族危难时的确该挺身而出,但是这个家族的做法嘛......

      都是家族二公子,一个是没有给家族带来丝毫荣誉的聂怀桑,一个是仙门楷模含光君,可这对比,是有些不好说,那聂怀桑还是异母呢。

      少年们的心思几转,却没有说什么。成翰飞则继续分析道:“射日之征时赤锋尊带领聂氏子弟于前线抗击温氏,将修为不高的聂怀桑宗主安置在后方姑苏蓝氏处。”

       “射日之征胜利不过一年,又发生不夜天和乱葬岗围剿,清河聂氏在几次大战中元气大伤。”

       “更糟的是赤锋尊聂明玦被敛芳尊算计身亡,聂怀桑宗主不得不坐上聂氏宗主位。”

       “此时的聂氏,连着射日之征与不夜天的损耗,宗门需要恢复。聂怀桑宗主之前向来以天资不佳酷爱花鸟的纨绔子弟形象示人,聂家内部虽也支持聂怀桑宗主,却也无太大信任。”

      “金光善和金光瑶对聂家的算计,让聂怀桑宗主面对一个万分艰难的境地。”

       “再加上聂怀桑宗主察觉自家兄长死亡的不对之处,聂怀桑宗主后一段人生,因失去兄长,成长为挑起聂氏宗门的大梁的一宗之主。开始了整顿发展聂氏,追查真凶的道路!”

      “表面上,聂怀桑宗主仍然是一副[一问三不知]的脓包样。暗地里,恢复发展聂家实力,并且将聂氏实际实力和势力隐下,表面上留下一个弱小的聂氏。”

       “为了让某些有心人放心,聂怀桑宗主还放进几个探子,让人紧盯着他们,不打草惊蛇。”

       “自己只负责总领宗门事务,让长老在明面上做事,还不时还跑去金麟台或者姑苏蓝氏向敛芳尊泽芜求助。”

      “让玄门百家以为聂怀桑宗主是靠着聂氏长老的帮助和敛芳尊泽芜君的支持才坐稳宗主之位!”

      “等到聂怀桑宗主查出真相,并且发现自家兄长还被人分尸镇压时,聂怀桑宗主心中对凶手的恨,甚至对不明真相但是却是帮凶的泽芜君也有迁怒。”

      “不得不说,聂怀桑宗主有一点是敛芳尊比不了的。作为世家嫡系子弟,聂怀桑宗主即使天资差,又不爱学习,醉心花鸟鱼虫。”

     “但是毕竟是从小受到世家教育,来往的同龄人都是世家子弟。其最根本的教育和眼界上就比敛芳尊强,这也是聂怀桑宗主发现真相后为何要如此做法.!”

      “首先,实力上金氏在射日之征中墙头草,实力得以保留,而聂氏在前线损失惨重。”

      “即使射日之征结束聂氏一时半会也不能恢复元气。再加上不夜天和乱葬岗围剿,虽然聂氏子弟武力值较高,但是和实力强大的金氏是没有可比性的。”

      “第二,当时的敛芳尊身为金氏宗主、玄门仙督、泽芜君义弟。”

      “而聂怀桑宗主一向是[废物]、[脓包]示人,估计没人愿意相信他。特别是泽芜君,连相识多年的兄长都不信任,更何况是聂怀桑宗主。”

      “第三,若是急于求成,那么就和敛芳尊一样,留下诸多把柄,甚至和其他三家为敌。”

      “自己分明是为兄报仇,反而落得是恶人之举,岂不是让兄长和聂氏背上恶名。因而聂怀桑宗主隐忍谋划,花费近十年布局,揭开真相。”

      “在聂怀桑宗主发现真相,并且布局揭开一切时。每一次想到一个计策,聂怀桑宗主想的不是成功,而是这个计划如果失败该怎么办。”

     “提出到推翻一个又一个计划,最终聂怀桑宗主才制定出满意的计划。”

      “在这个计划里还要用到玄门的小辈,如果一个不好让小辈有所伤亡。那么聂家和小辈的家族恐怕成了仇人,而且让其他家族知道后聂家处境也会有些艰难。”

      “所以聂怀桑宗主引导小辈们去往危险之地时,也是派出人手以防万一。”

       “再后来聂怀桑宗主发现莫玄羽与献舍残本时有考虑过献舍这个计划,但是献舍毕竟是禁术,完整的献舍都不一定成功,更何况只是残本。”
       “聂怀桑宗主花费多年,不可能将希望放在一个比不可能更不可能的希望上。”

      “但是后来聂怀桑宗主发现若是成功最好,即使失败也没有太大影响,而且对于献舍人选,聂怀桑宗主选择了老祖前辈。”

      “一是以听学时相处的感官来看,聂怀桑宗主对老祖前辈有些惺惺相惜的朋友之谊。”

      “二是从他查出的一些事来看,老祖前辈纯粹是被金家算计,当了一个替罪羔羊。”

      “三则是自家兄长虽不知情,但是不夜天事件和围剿乱葬岗事件,也是聂家不查在中间出了一份力,因此选择老祖前辈也是为老祖前辈洗清冤屈。”

      “当时莫家庄先只是普通走尸,等来人后换成赤锋尊的左臂。若是献舍成功老祖前辈醒来,以聂怀桑宗主对老祖前辈的了解,老祖前辈定不会不管。”

      “然而,可惜的是,献舍失败了。而这个时候,聂怀桑宗主早已定下若是献舍失败的下一步。”

      “左臂仍然放出,但是有一部分人去引蓝氏的长老前来相救。”

      “一部分人在莫家庄随时准备在关键时刻出手,万不可让蓝家小辈有伤亡。”

      “幸好,最关键时刻引蓝家长辈的人及时将人引来,救下小辈带走左臂,被引来的人便是含光君。”

      “蓝家小辈虽有受伤,但因有人相护多是脱力擦伤与抓伤。左臂被含光君带回姑苏蓝氏,而后含光君带走左臂开始查案。”

      “而此时聂怀桑宗主一面含光君和引各家小辈去往下一点,一面又派人紧盯各方。”

       “在危险的义城,让含光君先与小辈进城,小辈进去后又立刻遇上含光君。”

     “城中危险,薛洋加上成为凶尸听从薛洋命令的宋岚前辈,此行差一点让实力不济的两位小辈死于义城。”

      “幸好,当时城中浓雾遮掩,紧跟小辈的人从中出手相助。让进入义城之人虽人人带伤,但还是多少人进去多少人出来。并且将被薛洋制住的宋岚前辈也解救出来。”

      “宋岚前辈此后四方云游除祟,等到晓星尘前辈与名叫阿菁的女子魂魄修复后回到白雪观,重建白雪观。”

      “等到含光君上金麟台参加清谈会,聂怀桑宗主又故意引含光君去往了金麟台密室,找到了被偷偷藏下的温宁前辈,并且帮温宁前辈拔出刺颅钉。”

      “后聂怀桑宗主布局逼得敛芳尊不得不假借老祖前辈回归,同时扣下泽芜君蓝曦臣作为人质。并绑架了玄门百家的小一辈嫁祸给老祖前辈,让玄门百家发起二次围剿乱葬岗。”

      “然而聂怀桑宗主却先一步散布证据让玄门百家知道敛芳尊的真面目。”

      “而此时含光君带着温宁前辈抓住秣陵苏氏宗主,揭开苏氏为敛芳尊下属。为的就是让玄门百家在乱葬岗上灵力尽失,然后死于乱葬岗上。”

      “这样一来敛芳尊不仅解决了玄门百家中的大半,更将罪名推给老祖前辈,而敛芳尊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罪名更是能称霸百家。”

      “但是被抓的小辈多是玄门中嫡系子弟,不可能不救。”

      “而乱葬岗上危险重重,甚至可能有阴虎符在。多亏四大世家牵头,派各家精英子弟,带上法器和法宝,由含光君江晚吟宗主和温宁前辈带头上了乱葬岗。”

      “解救完小辈后,含光君又赶往其他地方去救泽芜君。”

      “最后在观音庙内敛芳尊泽芜君含光君温宁前辈金凌宗主江晚吟宗主齐聚,赤锋尊也被聂怀桑宗主将尸体缝好,引到观音庙。”

      “在观音庙内一切真相大白,敛芳尊被泽芜君一剑穿心后又被赤锋尊拖入棺材,含光君用琴弦绑住棺材后又用符咒困住赤锋尊。”

      “等后来其他人到达观音庙后,又用符咒和法器布下阵法。然后百家举行封棺大典,一切才回归平静。”

      “此后聂怀桑宗主正式走向台前,带领聂氏成为玄门之首。等到因果清算和水镜降下,聂家实力也并没有大损失。”

      “不过聂怀桑宗主并不打算称霸玄门或者当仙督,而是致力于发展聂氏和寻找解决聂氏刀灵的办法。”

       成翰飞总结道:“聂怀桑宗主修为虽不好,但是智谋眼界兼具。并且聂怀桑宗主懂得隐忍与谋划,不会打没有准备之仗。”

       “懂得审时度势,在敌人太强时蛰伏起来,发展自身实力,等到时机成熟务必一击即中!最重要的是,在使用计谋时免去不必要的伤亡,不沾业报,即使智谋过人但并不放纵野心。”

       说起来这些个宗主里就敛芳尊与聂怀桑宗主两人智谋无双,敛芳尊看似前期比聂怀桑宗主更聪明。

       聂怀桑宗主因为有赤锋尊在,对宗门事务根本不上心,也对阴谋诡计不在意。

       但是毕竟聂怀桑宗主作为从小培养的世家子,眼界和能力上反而比敛芳尊要高。

       因此在发现真相后聂怀桑宗主没有急于求成,反而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这也是为何最后敛芳尊会输给了聂怀桑宗主。
     当然最重要的是聂怀桑宗主本性与底线的坚韧,智高而不玩弄权术,运筹谋略却不伤及无辜。



谢谢miss、色涩小可爱的提醒,我把补充的错误点改掉了(。・ω・。)ノ♡

评论(21)

热度(121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