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魔道祖师之伪历史(同人)36

[蓝曦臣    蓝启仁    江澄    虞紫鸢   金光瑶][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本文不黑不洗白,如有接受不了请避雷别看!!!]



       没想到聂家那位小公子竟然如此厉害!空间内的人不禁感叹。

       聂明玦更是高兴,如果真去见了老头老太太也好讲讲,怀桑很好!但是聂明玦又觉得恐怕自己没脸见聂氏的祖先们。

       自己身为宗主却失察至此,让聂氏儿郎们白白流血牺牲,为他人做了帮凶,对性情刚直的聂明玦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

       而且自己留下的聂家还不如江家,怀桑要一步步建好聂家已经很辛苦了!

       若是自己在或许会让怀桑好好修炼,少把聪明用在阴谋诡计上,阴谋诡计用了恐怕自己都控制不住。

       但是听这些后人说虽然怀桑用了诸多计谋,虽用计却从不用别人的性命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心还是没用偏,这很好了!

       同时,来到空间以后聂明玦看到温情就没有好脸色。虽说她本人已经为错请罪且被挫骨扬灰,但毕竟是温姓,他本人对温家人并不待见。

       但是在这里看得听到的一切,让他明白,自己以姓为罪成了别人阴谋的推手。

       即使是温姓之人,也有赤胆忠心一身正气之人。虽说聂明玦性格刚直,但并不代表他不会认错。

       对他来说,错就是错,既知错就要改。虽说现在不能说话不能动,但是他们来时还是能说话能动的。

       聂明玦决定等他们能说话能动后该道歉该赔罪的就要赔礼道歉。

        对于后人关于江澄的评价江枫眠现在已经很平静了,若是来不及,至少还有自己女儿的孙子。

       至于云梦江氏改名,江枫眠也没有多大起伏。家风断绝,名字改不改又有什么区别。

        蓝曦臣羞于见到聂怀桑,大哥是自己间接害死,他不仅对不起大哥,也对不起怀桑。

       也不知怀桑在面对我的时候是不是心中有恨!在知道怀桑是故意说出那句话让他刺向阿瑶的时候,他的确很惊讶很不解。

       可是在知道这一切的时候,蓝曦臣却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或许不想阿瑶死,可也对不起怀桑。想到自己对阿瑶说的关于忘机的事,他更是羞愧。

       自己当初甚至有些怪魏公子的,现在来看他这个无所作为的宗主,推动魏公子和温家老弱死亡的帮凶!有什么资格去怪侠肝义胆的魏公子,去怪一个被他们迫害的人!

       原本蓝曦臣以为阿瑶的事已经对自己是巨大的冲击,但是在这个神秘之地看到听到的事让他受到的震惊更多。

       或许就像后人所说,他不适合当宗主,忘机比自己更适合!

       蓝启仁心中低叹,自己的这些学生,多数的不辨是非。

       引以为豪的曦臣天真过头,以为忘机结交奸邪,却原来是自己不肯去看真相。以为是邪魔外道的,却原来是侠肝义胆。

       以为不学无术的,却原来是智谋过人的智者。蓝启仁不禁苦笑,自己这辈子究竟是用什么去看人!一颗被蒙蔽的心?还是一双被蒙蔽的眼睛?

       蓝景仪有些佩服的看着聂怀桑,这位聂宗主可真厉害!想到以前听到的关于聂怀桑什么[废物]、[脓包]这些诋毁的话。

       蓝景仪思考,云深不知处不可背后语人是非。自己好像没说过关于这位聂宗主的话吧!

       蓝忘机原本目视前方的眼睛看向了聂怀桑,魏婴与他就听学时相处了三个月,怎么献舍时会选择魏婴?

       听到献舍失败,蓝忘机心中涌起巨大的失落。失败了,是不是魏婴觉得这世上没有可留恋的!是不是魏婴不想回到这个世上!

       蓝忘机从小学习和坚持的想法里,对用别人的命换来他人的命并不赞同。但是他却在那一刻自私的希望那人的献舍能成功,魏婴能回来。

       魏长泽藏色夫妇听闻献舍失败,虽对献舍不太了解,但猜想或许与夺舍差不多,只是献舍是主动,夺舍是被动。

       献舍失败说明自己的儿子彻底不会回到这个世上。就像后人们所说,世上已无牵挂,还不如潇洒离去。

       若是可能,他们夫妇二人希望能遇到阿婴,告诉他,他们一直很爱他。告诉他,他不是孤单一人,他们以他为骄傲!     

       藏色心中未必没有自责过,当初阿婴还小的时候,她教阿婴要记得别人的好,心中不要记得那么多事。

       可是她忘了,世人不是都是那么有良心的,这世上的善良也需要带点锋芒。

       她错了,她应该告诉阿婴,若是有人对你不好,你就远离他。善良是给需要的人才是善良,不然别人只当你软弱可欺!

       金子轩在这里听了许多,他本人矜傲但不是傻子,对阴谋诡计不屑不代表他不懂。

       金夫人把他保护得很好但毕竟是世家子,从小学到的或者与其他世家来往时看到的足够他了解很多。

       对于自家夫人的这个弟弟,他只能说在他去世前的了解里,之前是因为不喜欢江家了解的都是表面上的。

       他知道江晚吟是江家少主,公子榜的第五,修为天资也不错。原本以为性情只是有些傲,却没想到眼界上会这样!

       自己那个便宜弟弟因为出身限制,没有接触过正经的世家学习便罢了,没想到自己这个妻弟的眼界会比他更糟。

      越到后面金子轩眉头皱得更紧,对于妻子以身相救魏无羡,他有些吃惊和担忧。

       但也明白在那种情况下妻子恐怕就算没有追去不夜天,有人也不会放过自己的妻子。

       只是金凌出生不久就接着失去父母,也不知后面成长有多艰难。

       而且,金子轩心中也有些微妙,当初魏无羡和江晚吟两人的关系如何,魏无羡对江家的维护如何,他也不是没看到过。

       江晚吟就带着人去围剿了魏无羡?对自己恩人不说感激,下手竟没有一点手软,没有一点愧疚?

       江厌离在听到后人的分析时心中有些苦涩,她把阿羡当做自己的弟弟,只是家中的争吵,她也没办法去阻止。

       她对阿羡好,是因为阿澄是自己的亲弟弟,她不会丢下阿澄。她说阿羡是天生笑脸,所以她也没有发现阿羡笑容后的心酸。

       当初救阿羡时她也想不到太多,即使对阿羡有怨,但是作为姐姐她还是会保护阿羡。

       可是她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举动会让两个弟弟彻底决裂,阿澄会被困在仇恨里十多年。

       她也没办法看着阿凌长大,让阿凌没有享受到母亲的关心和爱护,她这个姐姐这个母亲当得太失职了。

       她自己明白,虽然阿羡阿澄夸她是最好的师姐和姐姐,她其实在女子中很普通。

       或许就像画面里的人说的那样,若是自己聪明点多学点东西,是不是阿羡阿澄就不会走到那一步,是不是自己就可以和子轩好好的,不会让阿凌没有父亲母亲!

评论(39)

热度(9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