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见静(忙碌中,不在线)

平行世界之没有羡羡的魔道1

       世界设定:羡羡与父母藏色散人魏长泽同在夜猎中死亡。脑洞大开文,剧情人物可能巨OOC!!!

       以及对江家不友好!!!对江家不友好!!!对江家不友好!!!

       没有羡羡这个出气筒挡箭牌,虞紫鸢的脾气性格就江家三人自己承担!更没有人给江澄和江家弟子甚至是世家子弟做润滑剂!

       原文江枫眠收养故人之子挽回的一丁点名声渣都不剩!而且还会落个家宅不宁!!!连自家有功之人都能抛弃!!!无能猜忌的名声!!!

       魏长泽是被抛弃的有功之人!!!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高徒!!!羡羡是[可怜]的小娃娃!!!!

   魏家三人死于夜猎都有个好名声!!!

    补充:我的取名很直白朴素😂属于名字就知道写什么的(ಡωಡ) 

   

       云梦,莲花坞。

       收到消息的江枫眠不敢相信,以魏长泽藏色二人的修为,他们二人,不,是三人会出事!安排好事务后,江枫眠御剑朝着夷陵方向而去。

       而仍在莲花坞的虞紫鸢冷哼一声,扔开手上的杯子,江厌离小心的看着母亲。对面的欧阳夫人心中摇头,找个借口离开了。莲花坞内,气氛怪异。

       刚刚回到家的欧阳夫人见到自己的丈夫正坐在椅子上似在想什么。仆人上了热茶后自觉退了出去,欧阳家主道:“夫人,日后云梦江氏就少去吧!”

       欧阳夫人和家主虽是家族联姻,但是欧阳家主对夫人敬重。而欧阳夫人更明白自己与欧阳家的关系,不仅打理好欧阳家的后宅事宜,更是与其他世家主母女眷走动联络。

       因此二人算得上相敬如宾,欧阳家主在一些大事上也会与欧阳夫人商量。

       欧阳夫人小饮一口热茶,作为欧阳家的主母,很多事她都明白。“云梦江氏毕竟是附近的世家大族,而且和欧阳家的距离关系上……”

       欧阳家主摇头,“和欧阳家的关系,再好能好过虞家,这虞家都没怎么上过江家的门了!”

       看看头两年虞家和江家的走动,这些年虞家和江家的走动。有这么个女儿,虞家除非是真不要脸了。不过,就算虞家不要脸,虞家都得把自己内部安抚好了。

      欧阳家主继续道:“刚有消息传来,魏家一家都在夜猎中丧生,可惜了!”

       作为见过魏长泽的人,对魏长泽本人的能力欧阳家主还是肯定的,只是太愚忠了。江家人都那样了,魏长泽就是去了其他世家再怎么也是个管事长老。

       欧阳夫人才在莲花坞隐约听了些,对魏长泽也就知道出身不高,妻子是抱山散人之徒。“魏长泽不是江宗主身边最忠心的家仆吗,最多是个能力好修为好的门生?”

       欧阳家主笑,“也就只有江枫眠才能做出这种事吧。”欧阳家主需要欧阳夫人明白江家现状,才能拿捏好和江家的关系。

      “那魏长泽是老江宗主特意选择的孩童,从小和江枫眠一起学习修炼。老江宗主打着从小培养一名忠心弟子,而且和未来宗主关系更紧密。”

      “等到江枫眠当了宗主,给魏长泽一个长老位置,保证那魏长泽此生对江家对江枫眠是忠心不二!”

      “可惜,魏长泽帮着江家、江枫眠做了这么多,还不是顶着一个宗主身边最忠心的家仆的名头。”

      “要是魏长泽有心,就是温家也能给他个位置,更不要说还有抱山散人之徒在。”

       欧阳夫人轻言细语,“江宗主可是与那魏长泽称兄道弟的。”虽然对一个世家女而言,世家宗主与一伴读称兄道弟有些难以理解。不过这不是说明,江宗主与魏长泽关系好吗!

       欧阳家主大笑,“夫人啊,既然称兄道弟的,怎么连个管事长老位置都不给!”

       欧阳夫人一愣,可不是,哪怕兄弟平庸都给个长老管事的位置,既然魏长泽有能力,就是副宗主也不是不行吧!

       欧阳家主咂了一口茶,“也就江枫眠能干得出,用什么[兄弟]来笼住人!魏长泽为他江家江枫眠干的事,哪件不比现在江家长老管事干得好!”

      “最后什么都不说,就一句[兄弟]打发了!就是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江枫眠那样……”欧阳家主摇摇头,也就在自己家说说这种世家私事。

       欧阳夫人早已听入迷,虽说自己出身世家,家中非本家弟子要出头的确更难。但是好歹也知道家族中有本事的人再怎么也是笼络住的。

       说到最后,欧阳家主道:“别的不说,就说现在的江家,长老管事能力平庸,宗主、主母不合。江家小辈们,那江澄别的不说,要真一直肖母,可真是后继无人!”

       欧阳夫人,顿了一下,“可江家与金家联姻。”欧阳家主也想到这层,“就看金家江家能不能延续这层关系了。当初虞家江家不也是联姻,也没看到江家彻底恢复当初强盛时的实力。”

       欧阳夫人倒是想到了江厌离,一个安安静静温温柔柔的姑娘。“这江家宗主和主母也不知在想什么,江家的嫡女竟然一点事务都不学!”

       作为一个主母,一个母亲,在女儿与世家少主定亲后不是更应当教导女儿吗!        

       欧阳夫人对江厌离有些怜惜,叹口气:“江姑娘在一众世家嫡女中性格的确不错,但是论天资和颜色,也没到惊艳的地步。听说那金家少主天资出众,又是众星捧月长大的。要是江姑娘连主母事宜都做不好,那金家少主对这个未婚妻也不知心中满不满意!”

       对女人的这些小心思欧阳家主不懂,不过站在男人的方面,欧阳家主道:“有这个虞紫鸢这种性情的母亲,金家能答应联姻还是金夫人的权威。等到日后云梦少宗主要联姻,就看有没有世家愿意自家姑娘有这么个婆母了。”

       欧阳夫人只一子,倒是没有这种想法,而欧阳家旁系的女儿,就虞紫鸢的表现,恐怕是看不上旁系女子的。

      说实话,看着虞紫鸢对江厌离的行为都明白虞紫鸢的性情。若真是作为虞紫鸢的儿媳妇,恐怕有的熬了。

       欧阳家主总结道:“除非是必要,与江家其他时候不需要走动这么频繁。我欧阳家是不如江家,但是也不是攀附江家的家族。”

       说起来,欧阳家真算是这些年和江家关系算好的家族了。江家到江枫眠这里,宗主无力管家,主母看不上其他世家。也不看看,现在哪个小家族是依附了江家的。

       能忍到现在已经不错了,她虞紫鸢是世家出身,就眼睛长在头顶上,估计温家她也不放在眼里!

       欧阳夫人点点头,心中有了计较。欧阳家主突然柔声对欧阳夫人道:“夫人,辛苦你了!”和江家那个打交道,他未必不知道自家夫人的难处。

        欧阳夫人不动声色,大方得体。“为了夫君,这是我这个妻子、主母应当做的!”她有的是办法让自己丈夫知道自己在江家的事。笼住丈夫,这是她的母亲在她未出阁的时候就教过她的。

       

评论(131)

热度(5257)

  1. 共10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